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對台軍售,將反制有關企業

分享到:
2023-12-18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18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2月16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指揮、控制、通訊、計算機全生命周期支持以及相關設備,價值約3億美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美方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再次宣布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無論美方向台灣地區提供多少武器,都阻止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

中方敦促美方把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等承諾落到實處,停止武裝台灣的危險趨勢,停止制造台海緊張因素,停止縱容和支持“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

中國終將統一,也必將統一。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將對參與對台售武的有關企業採取反制措施。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