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急診呼吸道疾病總診療量呈下降趨勢

分享到:
2023-12-17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7日電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指出,近期,全國醫療機構門急診呼吸道疾病總診療量整體呈下降趨勢。

12月17日舉行的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布會現場。圖源:新華社

米鋒說,中國各地積極擴充醫療資源,持續增加相關門急診診室和住院床位。二級醫院、婦幼保健院、中醫醫院、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有效發揮了分流作用。據監測,基層發熱門診和診室接診量約佔全國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及診室接診量的44%,有效適應了患者的就醫需求。

米鋒強調,要持續加強呼吸道疾病診療情況監測和形勢研判,強化醫療資源統籌調配,優化院內服務流程,暢通上下轉診渠道,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推進“互聯網+”服務,保障群眾診療需求,改善患者就醫體驗。要科學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要繼續加強疫苗接種,預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

近日,中國多地出現強雨雪和強寒潮天氣,國家疾控局發布了《寒潮公眾健康防護指南》。米鋒提示,氣溫驟降可能誘發呼吸和心腦血管系統疾病,加重慢性基礎性疾病,也可能造成凍傷。要做好防寒保暖,特別是頭部和胸腹部保暖,外出時注意防滑防跌倒,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停留。(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