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基層呼吸道疾病日診療量近日有所下降

分享到:
2023-12-25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基層司司長傅衛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11月26日至今,基層每日呼吸道疾病診療量在100萬至137萬人次之間,約佔全國醫療機構呼吸道疾病診療量的40%。

12月24日舉行的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李恒 攝

12月24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關情況。

傅衛介紹,秋冬季以來,城鄉居民尤其是兒童醫療衛生服務需求明顯增多,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結合前期應對新冠疫情的有效做法,在對患者提供診療尤其是兒科診療服務、分診分流、重點人群健康服務、疫苗接種、健康教育等方面繼續發揮著重要的基礎保障和服務作用。

傅衛表示,自11月26日至今,基層每日呼吸道疾病診療量在100萬至137萬人次之間,約佔全國醫療機構呼吸道疾病診療量的40%。目前95%以上基層機構儲備的中藥、解熱、止咳三類藥品可適應兩周以上用量,90%以上的基層機構指氧儀、製氧機等設備配備達標。從全國整體來看,目前基層呼吸道疾病的診療量相對平穩,近日有所下降。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會上表示,近日,全國醫療機構門、急診呼吸道疾病診療量總體繼續呈波動下降趨勢。數據顯示,12月22日,全國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門、急診呼吸道疾病總診療量較上周同期下降8.2%,較高峰期下降30.02%。

米鋒指出,要進一步密切追蹤國內外呼吸道疾病流行趨勢、病原變化和病毒變異情況,加強形勢分析和監測預警。進一步擴充醫療資源,做好藥品供應保障,提升診療效率。進一步加強重點人群分類分級健康服務管理,做好疫苗接種。(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