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疫情防控進入“關口前移”階段

分享到:
2023-01-17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全國正在有序開展老年人、兒童、孕產婦、慢性基礎性疾病患者等重點人群分級分類動態服務和“關口前移”工作。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中國網圖片

所謂“關口前移”,就是提前預防,防患於未然。米鋒表示,要做到重點人群感染早發現早用藥,做好定期聯繫服務和日常健康監測;重症風險人群早識別早轉診,暢通轉診通道;重症人群早干預早集中,加強急診力量配備,對高危患者優先安排就診,優化住院收治,保障患者住院需求和重症患者救治需要。

米鋒表示,1月14日,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電話,就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交換意見。世衛組織讚賞中方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公開發布疫情信息,也注意到,中國政府正在努力擴大對各類人群的臨床治療,包括重症監護。雙方一致同意,繼續加強疫情防控技術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

會上,有記者提問:“陽康”之後需要繼續用藥鞏固療效嗎?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婦產科主任趙揚玉回應指,新冠感染以後,治療的藥物主要是對症,比如針對發熱、腹瀉、咳嗽等,如果這些症狀都消失了,應該及時停藥。

趙揚玉說,藥物一方面起治療作用,同時還有一定的副作用。她又提醒孕婦“陽康”後繼續注意防護,同時包括睡眠、營養均衡等,並逐漸、適當、個體化地採取一些運動措施,量力而行。(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