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防疫重心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癥”

分享到:
2023-01-03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1月3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在各級醫療救治實踐中,中國始終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重,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篩選出“三藥三方”等臨床有效方藥,對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癥率和病亡率、促進患者早日康復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圖源:中國網

米鋒說,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癥”,農村是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的重點地區,老年人、孕產婦、兒童、慢性基礎性疾病患者是健康服務的重點人群。要抓好農村地區防疫體系運轉、藥品供應、重癥治療、老人兒童防護等工作,加強日常健康服務,突出重點人群管理,提供分級分類醫療衛生服務,特別是要發揮好中醫藥的作用。

米鋒指出,要堅持辨證施治,合理選用對癥藥物;加強用藥指導,做好跟蹤隨訪,保障用藥安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