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方回應歐洲議會通過涉藏決議:所謂“強制同化”純屬子虛烏有

分享到:
2023-12-16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據中國駐歐盟使團網站15日消息,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就歐洲議會通過涉藏決議答記者問。

問:12月14日,歐洲議會全會通過決議,批評中國政府通過寄宿制學校綁架並強制同化西藏兒童,呼籲歐盟和成員國採取行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歐洲議會有關決議罔顧事實,大量散布虛假資訊,大肆抹黑中國形象,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西藏和平解放70多年來,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文化傳統得到保護和弘揚,各族人民包括宗教信仰自由、使用和發展本民族語言文字在內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與國際通行做法一樣,中國的寄宿制學校根據當地學生需求設置,在中國各省區都有。西藏地區由於海拔很高,人口居住極為分散,兒童上下學路途遙遠、十分不便,分散辦學難以保證老師的數量和教學品質。為保障所有兒童平等享受教育的權利,當地政府根據實際需要設置了寄宿制學校,寄宿與否完全看學生和家長的意願和需求。寄宿學生在每個周末和節假日,以及寒暑假都可以選擇回家,父母可以隨時到校看望子女,也可以根據需要隨時接子女回家。同時,有關學校普遍開設了藏語文、民族舞蹈等傳統文化課程,提供高原傳統食品,學生在校期間也可以穿戴民族服飾。西藏寄宿制學校恰恰是保護西藏人權和文化傳統的生動案例,所謂“強制同化”純屬子虛烏有。

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我們敦促歐洲議會尊重事實,改弦易轍,停止散布涉藏謊言,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多做有益於中歐交流合作、增進中歐人民相互了解的事。(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