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歐盟無端指責中國人權狀況,中國外交部:已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3-12-11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2月1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歐盟駐華代表團10日發表聲明,重申對中國嚴峻人權狀況關切,敦促中方尊重、保護和實現所有人的人權,包括維吾爾族、藏族等少數群體人權。聲明還提及死刑、人權律師、民主人士等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歐盟聲明無端指責中國人權狀況,大量散布虛假信息,大肆抹黑中國形象,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新疆、西藏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文化傳統得到保護和弘揚,各族人民包括宗教信仰自由、使用和發展本民族語言文字的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人權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國際社會對此有目共睹。所謂“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等,是早已被事實證偽的彌天大謊。

歐盟長期以來對發展中國家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實際上歐盟的人權狀況令人擔憂。這些年,歐洲國家侵犯難移民權利,排外主義和種族主義擡頭,輕視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及發展權,在新聞自由、強迫勞動等問題上存在選擇性和雙重標準。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此前指出,一些歐盟成員國在基本人權承諾方面出現倒退。

中方強烈敦促歐方正視中國人權事業發展進步,放棄傲慢和偏見,放棄虛偽的雙重標準,反躬自省,以實際行動改善自身人權狀況,停止以人權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