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堅決反對加拿大報告公然惡意詆毀西藏人權狀況

分享到:
2023-06-20 18: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當地時間6月19日消息,駐加使館發言人指,日前,加拿大眾議院外委會基於“藏獨”反華分子等編造的謊言發佈涉藏報告,公然對中國西藏人權狀況進行惡意詆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截圖自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

發言人說,當前,西藏社會穩定,經濟文化繁榮、人民生活幸福。西藏各族人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西藏文化的保護和發展,藏語言文字的學習、使用得到法律保障。西藏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承認的事實。

發言人指,反觀加拿大,加政府歷史上對原住民的迫害罄竹難書。近年來加寄宿學校舊址發現大量原住民兒童遺骸,讓加自身人權黑歷史不斷暴露在世人面前。據報道,加歷史上共有超過15萬原住民兒童被迫離開父母進入“原住民寄宿學校”。上述“學校”紀律嚴苛、條件極差,原住民語言文化的痕跡被嚴格抹去。學生屢受虐待和性侵,營養不良,4000多名兒童最終在“學校”喪命。加“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發佈的報告認定加政府運行“原住民寄宿學校”的作法屬於“文化滅絕”。今天,加原住民仍面臨系統性種族主義、歧視和不公正待遇。加方自身在人權領域劣跡斑斑,卻以“人權教師爺”自居,頻頻對他國人權狀況說三道四,其作法令人不齒。加方應該做的是,反省和糾正自身人權問題。

發言人強調,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方敦促加方立即停止在涉藏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停止打著人權的幌子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縱容和支持“藏獨”分裂勢力。如果加方執意在錯誤的道路上走下去,中方必將作出堅決有力反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