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加方執意允許“藏獨”分子竄訪,中國駐加使館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2-05-07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7日電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就“藏獨”分子邊巴次仁到加竄訪發表談話。

日前,加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允許所謂“西藏流亡政府”頭目邊巴次仁到加拿大竄訪,並安排其在加聯邦眾議院外交與國際貿易委員會出席聽證會,大肆散佈“藏獨”言論。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所謂“西藏流亡政府”是有組織、有綱領、妄圖實現“西藏獨立”的分裂主義政治組織。它完全違反中國憲法和法律,沒有被世界上任何國家承認。邊巴次仁作為該組織頭目,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反華分裂分子。他四處竄訪,目的就是兜售“藏獨”主張,推動涉藏問題國際化,實質是搞反華分裂活動。邊巴次仁在此次聽證會上公然聲稱“西藏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再次暴露了其“藏獨”分子的嘴臉。

關於所謂“藏中對話”,我要強調的是,我們不承認什麼“西藏流亡政府”,中央絕不會和這樣一個非法組織商談。只有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才是西藏人民的代表,其他任何人都無權代表西藏人民。

關於“班禪轉世靈童”,中國政府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也包括尊重和保護藏傳佛教活佛轉世這一傳承方式。就達賴、班禪等大活佛轉世而言,幾百年來已形成完整的辦法和程序,需要按照歷史定制、宗教儀軌,遵守中國的國家法律。十四世達賴是一個披著宗教外衣的反華分裂分子,他為了進行反華分裂政治炒作,破壞宗教儀軌,不顧歷史定制,在國外擅自宣佈一名兒童為“班禪轉世靈童”,這是非法和無效的。這位所謂的“班禪轉世靈童”只是一名中國普通公民,目前過著正常的生活。

當前,西藏社會穩定,經濟文化繁榮、人民生活幸福。西藏各族人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西藏文化的保護和發展,藏語言文字的學習、使用得到法律保障。西藏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承認的事實。

我再次強調,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包括加在內各國都承認的事實。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方要求加方立即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發展穩定,停止為“藏獨”勢力從事反華分裂活動提供任何支持和平台。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有力反應。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