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一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新發現66處潛在墓葬

分享到:
2023-01-26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原住民團體表示,在該省中部內陸地區的聖約瑟夫教會寄宿學校舊址,新發現了66處潛在墓葬,這是加拿大印第安人寄宿學校殘害兒童的又一罪證。

2021年6月2日,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省議會大樓門前,人們擺放了上百雙童鞋和各式玩偶、鮮花、留言卡等,為日前該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處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之事誌哀。(中新社圖片)

該原住民團體2022年使用探地雷達調查了該地0.18平方公里場地。本次調查使得在該寄宿學校舊址發現的潛在人類遺骸數量達到159具。

據悉,聖約瑟夫學校1891年開辦,1981年關閉。負責此次調查的原住民團體酋長表示,在校運營期間,有兒童從學校失蹤或死於校內的消息,但加拿大政府、教會和警方通過銷毀記錄和掩蓋事實“故意掩蓋”了這些事件。

在歐洲殖民者將北美原住民趕出他們世代棲居的領土的過程中,如果說在美國更多是直接身體暴力,那麼加拿大顯然在同化和吸納技術方面投入更多。

歷史上,加拿大各地的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系統目的在於強行同化原住民兒童。這些寄宿學校將原住民兒童從家中和社區帶走,禁止他們講母語或進行文化活動,違反規定的原住民兒童往往會遭到殘酷虐待。

加拿大原住民數量不多,居住地分散,抵抗力量相對單薄,未曾出現原住民對歐洲殖民者的大規模武裝抵抗。因此,如今加拿大當地的主流聲音甚至試圖營造一種歷史上的歐洲殖民者是“和平締造者”的迷思。2009年,時任加拿大總理的斯蒂芬·哈珀曾宣稱加拿大“從未有過殖民的歷史”。(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