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網絡安全企業奇安信集團將在港設國際研發中心

分享到:
2023-12-15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15日,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奇安信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奇安信將落戶香港科學園,並設立國際研發中心,成為園區規模最大的網絡安全企業,期望在網絡安全研發上取得突破,攜手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簽署儀式在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資訊中心主任郝銀星、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及奇安信集團副總裁楊洪鵬共同見證下,由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姚慶良,及奇安信集團副總裁張帆代表簽署備忘錄。

hk_c_image.png

奇安信國際研發中心將以終端安全、電子資料取證和網絡安全管理服務營運平台為重點領域,並開展包括網絡安全技術研究、網絡安全檢測及實驗室建設、網絡安全人才培訓、網絡安全競賽等業務,務求為政府、公營機構、金融業、教育、醫療及交通運輸等行業提供更加優質的網絡安全服務。

孫東致辭時表示,隨著政府服務數碼化、智慧香港、數字灣區等科技創新的應用日趨廣泛,特區政府及香港企業對網絡安全的關注不斷提升。奇安信今次落戶香港,以其網絡安全科技知識、能力、設施及配套方案,必定可以為香港的網絡安全市場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及發揮群聚效應,造強造大這個產業,並吸引更多海內外同業來港設點,強化香港對網絡安全體制建設及香港在網絡安全防範方面的保障。

黃克強表示,科技園公司的創科生態圈有超過1,500家企業。將軍澳創新園設有高強度的數據基建設施,包括數據技術中心,再加上12家由不同企業營運的數據中心,業務與雲端運算、電子商務、物聯網息息相關,是香港數據中心最集中的地帶。我們將為奇安信聯繫夥伴企業,進行網絡安全的模擬測試和防禦,為奇安信提供檢測平台的同時,也為園區公司提升網絡安全保護,可以說是雙贏。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奇安信集團董事長齊向東表示,香港科學園是香港目前最大的科研基地,在國內外都取得了知名度和影響力。奇安信有幸作為首批重點引進的科技創新企業,將掀開我們護航香港數字經濟發展、科技創新發展的新篇章。奇安信未來將著力打造“三個中心”:國際業務的商務中心、安全運營中心及國際研發和人才培養中心,為香港成為未來的國際創科中心貢獻力量。

奇安信是內地排名第一的網絡安全企業,連續三年蟬聯“中國網安產業競爭力五十強”第一名;更為北京冬奧網絡安全防護的個人化需求,設計網絡安全保障框架體系,有效保護冬奧資料資產及系統運作,並創造了奧運史上網絡安全“零事故”的紀錄。在深耕國內市場的同時,奇安信也高度重視國際化,在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網絡安全業務。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