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堅抉反對英方詆毀香港法治及庇護通緝犯 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到:
2023-12-15 0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14日消息,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方涉港錯誤言論答記者問。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記者:12月14日,英國外交發展大臣卡梅倫指責香港警方通緝5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請問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中方堅決反對英方詆毀中國香港特區法治,庇護通緝犯,干涉香港事務。中方已就此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香港特區警方對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5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進行通緝完全是依法行事,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義之舉,也是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必要之舉。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人沒有淩駕於法律之上的權利和自由。反中亂港分子不管背後有什麽保護傘為其撐腰,不管逃到世界哪個地方,都沒有逃避刑責的特權。

我們再次提醒英方,香港早已回歸中國。英國政府沒有資格、沒有權利對香港警方執法行動說三道四或進行干預阻撓。我們強烈敦促英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而應配合香港警方將有關反中亂港分子緝拿歸案。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反對外來干涉、維護自身利益的堅定決心!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