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英澳對香港警方通緝反中亂港分子表示關切,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7-04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7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香港警方7月3日宣佈依法通緝任建峰等8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表示關切甚至譴責。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資料圖 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毛寧表示,我們對個別國家公然詆毀香港國安法、干預香港特區法制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毛寧指出,任建峰等人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竄逃海外後變本加厲,興風作浪,繼續煽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充當外部反華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急先鋒,其惡劣行徑嚴重違反香港國安法,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嚴重損害香港的根本利益,嚴重危害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正義不會遲到,更不會缺席。”毛寧說,香港警方根據國安法和本地其他法律通緝這些亂港分子,是順應民意、維護法治的正義之舉,是捍衛香港國安法權威、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的必要之舉,是鞏固香港由亂到治成果、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正當之舉,符合國際法及通行慣例。

毛寧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有關國家應當尊重中國主權和香港法治,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停止包庇罪犯。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