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對美方高官公然勾連外逃反中亂港分子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4-02-06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同郭鳳儀、袁弓夷、許穎婷、邵嵐4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會面。康達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稱,很榮幸會見香港民主和人權的倡導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我們對美方高官公然勾連外逃反中亂港分子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有關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香港警方依法對其予以通緝,符合國際法及國際通行慣例,是必要正當之舉。美國制定的國家安全法律也具有域外效力。美方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不僅是對法治精神的粗暴踐踏,更暴露出美方在人權、法治問題上一貫奉行的雙重標準。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我們敦促美方反躬自省,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和香港法治,不做犯罪分子的避風港。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法治的圖謀都將受到中方堅決回擊。(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