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港生於國際初中科學奧賽奪3金2銀1銅

分享到:
2023-12-14 17:1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香港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20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奪得三面金牌、兩面銀牌及一面銅牌,創下自2018年以來最佳成績。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14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卓越,取得佳績。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15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一些不常見的難題,學生需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本屆賽事於1日至10日在泰國舉行,共有來自54個國家或地區的304名學生參加。

  蔡若蓮說,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成績驕人,充分展現了學生在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方面的卓越才華。教育局會持續在中、小學大力推動STEAM教育,包括進一步推動學校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加強識別具有STEAM潛能的學生,安排他們參加有系統的培訓和具規模的比賽,培育更多STEAM精英,增強創科實力。(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