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大通過決議要求加沙立即停火 巴以表態

分享到:
2023-12-13 1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聯合國大會12月12日召開緊急特別會議,以153個國家支持、10個國家反對和23個國家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在加沙地帶立即實現人道主義停火。據巴勒斯坦通訊社12月12日晚消息,巴總統發言人阿布·魯代納稱歡迎聯合國大會12月12日通過的停火決議,感謝投票讚成該決議的國家。

12月7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巴勒斯坦人查看遭以軍襲擊後的建築廢墟。新華社圖片

他強調,153個國家投票讚成該決議意味著全世界申明反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軍事行動,以色列的軍事行動迫使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造成了新的大型災難。他還表示,以色列政府必須接受投票結果並認真處理。

當地時間12月13日淩晨,哈馬斯政治局成員伊紮特·里什克也發表聲明稱歡迎聯合國通過在加沙停火的決議,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其遵守該決議。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吉拉德·埃爾丹表示,該停火決議“虛偽”,並表示結束衝突只會對哈馬斯有利。“為什麼有人想幫助哈馬斯繼續實施恐怖和實現他們的邪惡議程?”埃爾丹稱。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吉拉德·埃爾丹在投票前發言時亮出一塊看板,上面寫著一個據稱是哈馬斯在加沙辦公室的電話號碼。埃爾丹稱,“停火只意味著確保了哈馬斯的生存”,他抨擊“決議不僅沒有譴責哈馬斯的反人類罪行,甚至根本沒有提及哈馬斯”。他說,如果聯合國成員國想要“真正的停火”,他們應該給哈馬斯在加沙的辦公室打電話。他舉起一塊看板,上面寫著電話號碼和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領導人辛瓦爾的名字。“(打電話)告訴哈馬斯放下武器,自首並釋放我們的人質。這將帶來永久的全面停火。”埃爾丹說。

《以色列時報》強調,儘管該決議在12月12日通過,但決議並沒有約束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