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北都區將發展“兩鐵一路”加強連接口岸

分享到:
2023-12-12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2月12日公佈《香港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將在北部都會區東面增建“兩鐵一路”,打通新界北新市鎮主要發展節點,促進跨境融合及人員高效流動。

與深圳毗鄰的香港新界北。中新社圖片

根據藍圖,“兩鐵一路”項目包括北環線東延線、新界東北線及北部公路。北環線東延線全長約9.5公里,從古洞站伸延至坪輋,途徑新界北新市鎮各個發展節點,有效連接新發展區;新界東北線全長約8.5公里,由香園圍連接粉嶺站,打通新界北主要發展節點。

據公佈,政府將推展北環線支線及港深西部鐵路(洪水橋至前海)兩個項目,分別在新界中及西北提供直接的跨境鐵路,市民亦可利用東延線及新界東北線,前往文錦渡及香園圍口岸,令北部都會區鐵路連接邊境口岸將由2個擴展至6個,有助分流旅客。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政府的願景是通過“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針,以運輸基建驅動發展,構建一個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香港。希望滿足市民和旅客的出行需要及城市發展需求,促進與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跨界融合,並和世界接軌。(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