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官員:中國為維護全球糧食安全作出巨大貢獻

分享到:
2023-12-12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剛果(布)代表馬馬杜·姆巴耶當地時間12月11日表示,中國政府向非洲提供糧食援助,為維護非洲和世界糧食安全作出巨大貢獻。

12月11日,中國駐剛果(布)使館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剛代表處共同舉行糧援項目完結證書簽署儀式,李巖大使與世糧署駐剛代表姆巴耶出席。中國駐剛果(布)大使館網站圖片

當天,中國駐剛果(布)大使李巖與姆巴耶共同簽署中國政府提供糧食援助項目完結證書。姆巴耶在簽字儀式後對媒體表示,當非洲國家面臨困難時,中國總是及時伸出援手。中國與聯合國機構在非洲開展了眾多合作項目,為維護包括剛果(布)在內的非洲國家糧食安全作出重要貢獻,受到非洲民眾廣泛歡迎和真誠感謝。

李巖在會見姆巴耶時表示,中國領導人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契合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方願進一步深化同包括世糧署在內的聯合國機構合作,為加快非洲發展、改善當地民生貢獻更多力量。

2021年7月,中國政府與世糧署簽署糧食援助協議,用於幫助受新冠疫情影響的剛果(布)民眾。今年8月,項目順利執行完畢,共惠及約16.8萬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