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首相蘇納克在新冠疫情應對調查中表達歉意

分享到:
2023-12-12 15: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英國正展開關於本國應對新冠疫情的公共調查,現任首相蘇納克當地時間11日向該調查提供證詞時說,他對疫情期間失去親人的家庭表示“深深的歉意”。他強調,當前最重要的是“吸取教訓,以便未來做更好的準備”。

英國首相蘇納克(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本月6日,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在該調查的聽證會上說,對新冠疫情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深感抱歉。約翰遜承認,防疫期間他的政府不可避免地做錯了一些事,但強調“我們已經盡力”,且未說明他犯了哪些錯誤。

約翰遜2019年7月至2022年9月出任英首相,最後因新冠防疫期間在唐寧街開派對等一系列醜聞被迫下台。

蘇納克2019年7月擔任時任首相約翰遜的財政部首席秘書,後擔任英財政大臣,又於2022年10月出任首相。為應對新冠疫情後果,他曾制定數千億英鎊的支出計劃來支持企業和民生,贏得了讚譽。但英國公共調查小組上月20日發現,蘇納克曾在疫情期間認為應該“任由人們死去”,而不是實施第二次全國限制措施。

疫情期間的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表示,2020年,蘇納克在明知“外出就餐幫助計劃”會加劇病毒傳播且很多人表達了擔憂的情況下,仍堅稱“不知道有任何關於該計劃的擔憂”。

英國是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累計有超過23萬人死於新冠。(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