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唐寧街派對醜聞持續 英首相與前助手隔空互懟!

分享到:
2022-01-19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英國“唐寧街派對醜聞”持續發酵,英國首相與其前助手近日就當時是否發出違規警告一事各執一詞,隔空交鋒。據英國廣播公司18日報道,首相約翰遜日前斷然否認自己曾被告知唐寧街10號的酒會派對違反防疫封鎖規定,而其前助理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則稱曾警告約翰遜該派對違反防疫規定。

約翰遜12日為“違規聚會”道歉(圖源:海外網)

約翰遜前助理卡明斯在博客上曾表示,自己在酒會派對舉辦時曾警告約翰遜違規,但該警告沒有受到重視。卡明斯還指責約翰遜誤導了議會。約翰遜對此表示,當時沒有人告知他疫情封鎖期間舉辦的唐寧街10號酒會派對違反防疫規定,如果自己知道違規就不會前往出席。當約翰遜被問及如果證實存在誤導是否會辭職時,他表示調查報告會說明一切。

報道稱,有兩名唐寧街前官員表示,他們記得卡明斯在酒會派對當天曾建議首相暫停這場派對。工黨代表安吉拉·雷納指出,“約翰遜作為首相制定了規則,他不需要別人告訴他參加酒會派對是否違規。”

據此前報道,2020年5月,英國因新冠疫情實施 “封城”期間,約翰遜的秘書曾在首相府組織酒會派對,約40名政府人員參加,約翰遜本人在派對現場停留了25分鐘。約翰遜在今年1月12日承認自己當時違反防疫規定參加了派對,並稱以為自己是在參加一場工作活動,但他為此舉道歉。(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