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己度人!美國前官員:中國成最強國將到處制裁

分享到:
2023-12-12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科爾比(Elbridge Colby)宣稱,中國成為最強國家後,將“對所有人實施制裁”,美國、歐洲等地的人將被迫配合中國,就像今天許多國家和公司不得不配合美國的制裁一樣。

科爾比此前做客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的節目,談論美國今後在亞洲的角色以及如何應對中國的崛起,節目部分片段8日發佈在科爾比社交媒體賬號上。

被問及中國成為最強國家後美國將面臨什麼處境,科爾比表示,美國人將變得“貧窮且不那麼自由”,因為美國失去了“經濟控制權”,而且美國的企業、機構和教育不再頂尖。

他聲稱,控制著未來最大經濟區亞洲的中國今後會“對所有人實施制裁”:美國人、歐洲人、中東人和拉丁美洲人將被迫配合中國,就像今天很多國家和企業不得不配合美國的制裁一樣。

對於科爾比這番言論,評論區有網民指出,科爾比基本上是承認了美國的財富來源於對他國的霸淩和剝削。

還有人表示,美國正在把自己的所作所為投射在中國身上,事實卻是“中國為他國建設基礎設施以助他國繁榮發展,而美國卻使他國陷入貧困以獲得資源和廉價移民勞動力”。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