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萬安旋風”有助拓展國民黨選票光譜

分享到:
2023-12-11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嶽)台北市長蔣萬安周末跨出台北市到中南部助選,所到之處刮起“萬安旋風”,不僅深受女性歡迎,還有許多年輕人爭相合照、握手。輿論分析,蔣萬安可以幫中國國民黨爭取到向來欠缺的三種票:年輕票、女性票、中間票。

蔣萬安。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蔣萬安12月9日到台中進行馬拉松式輔選,接連與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江啟臣等人合體,也為台中四位新世代立委參選人站台。蔣萬安在台中不僅大秀廚藝,還做起了俯臥撐。活動現場受到熱烈歡迎,支持者從廣場延伸至馬路上,許多民眾高喊“蔣萬安加油”,場面盛大。

蔣萬安12月10日的高雄行程更是跑遍全市,一整天出席8個公開行程。雖然身處綠營重地,但有眾多女性支持者特別來看他,不斷要求與蔣合照、握手,還有不少人直率大喊“市長好帥”。

值得注意的是,蔣萬安高雄行還特別帶上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兩人分進合擊。李在韓國瑜高雄市長任內曾任高雄市副市長,在地方有高度影響力。蔣萬安在高雄艱困選區為藍營參選人輔選,親力親為,使出渾身解數。

觀察蔣萬安跨足中南部輔選的表現,可謂受到群眾相當歡迎,不少人聽聞蔣萬安到訪,都爭相上前親睹本人風采,人氣可見一斑。

輿論分析,作為藍營的明日之星,蔣萬安的人氣能夠從藍大於綠的北台灣延伸至中南部,主要有三個原因。首先是蔣家後代的身份,能獲深藍族群的認同。其次,蔣萬安形象陽光正面、親和力佳、有個人魅力,可望取得非綠族群的青睞。蔣萬安2022年首次挑戰台北市長選舉,面對藍綠白三方競爭的局面,亦能當選,助藍營收復失土,代表其獲得不少中間選民支持。

最後則是,蔣萬安屬於國民黨青壯世代要角,擁最年輕的台北市長光環,從政風格及語言較貼近年輕選民,上任以來在施政績效方面也普遍獲得市民肯定。一年內就解決台北大巨蛋工程延宕問題,日前並順利開幕,舉辦了亞洲棒球錦標賽。最近台北市亦獲評2023年度“最幸福城市”,這對相對缺乏年輕選票的藍營而言,能有所加分。

“藍營小雞”打趣表示,蔣萬安集“人氣、士氣、帥氣”一體,是絕佳助選員。“萬安旋風”掀起的一波波藍色漣漪能持續多久,能否擴大選票政治光譜,恐怕連蔣萬安自己也在觀察。(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