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美對越投資和貿易總量一升一降對比鮮明

分享到:
2023-12-08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中國今年在越南的投資總額大幅增長,與美國對越南投資和貿易總量的放緩形成鮮明對比。

2021年11月6日,列車在越南首都河內吉靈-河東輕軌線上行駛。中企承建的越南首條城市輕軌項目交接儀式當日在河內舉行,標志著該項目投入運行。新華社圖片

據媒體12月8日報道,越南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注冊投資總額上升至82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使中國成為越南最大的投資者,占整體直接投資額比重近三成。

相比之下,美國的注冊投資額從2022年的7億美元降至今年的5億美元,使美國在越南成為第十大投資國。

美國與越南的雙邊貿易總額也有所下滑。今年前10個月,越南對美國的出口暴跌15%至792.5億美元。同一時期,越南對中國的出口總額增長了5%,達到近500億美元。

越南是東南亞地區經濟增速最快的國家之一,也是全球供應鏈轉移的首選目的地之一。

另外,中越兩國正商討對越南有欠發達的鐵路系統進行重大升級,以加強一條穿越越南稀土核心地帶,並到達越南北部主要港口的鐵路路線。(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