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023年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結束 愛國愛港陣營投票數創新高

分享到:
2023-12-08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2023年香港會計師公會在創立50週年之際舉行新機制下的首場理事會選舉,選舉結果7日出爐。業界人士分析認為,此次選舉15位參選人均為愛國愛港背景,投票數超越上次2021年選舉建制參選人最高票數,再創歷史新高。

梁思傑當選會長,歐振興、羅卓堅當選副會長,李舜兒、羅卓堅、謝海發、廖國泰、林兆豐等5位現任理事會成功當選連任,楊朗欣、鄔晉昇、李淳暉、盧卓邦、陳定邦、湯飈、黃慧琪等7位新晉當選,此次選舉有超過5100名公會會員投票。

本次選舉投票期為11月22日至12月4日,共15位參選人報名,競逐12個席位。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黃俊碩和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在投票首日聯合舉辦2023年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論壇,15位候選人發佈各自政綱並回應會員普遍關心的吸引和培訓青年會計師、協助會計師平衡工作與生活、拓展大灣區機遇和運用新技術等問題。

香港會計師公會創立50週年之際舉行新機制下的首場理事會選舉。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選舉論壇上表示,2022年10月新的會計專業規管機制順利實施,各種優化措施有利於會計師公會更好發揮專業角色,專注提升業界專業水平,推動行業良性發展。會計及財務彙報局主席黃天祐表示對新一屆理事會的組成和發展寄予厚望,希望與公會理事會一同為促進業界可持續健康發展而努力。

在投票期內,15位參選人到多家團體與在不同領域工作的會計師交流,瞭解會計師對公會和行業發展的建議,獲得業界積極評價。

許正宇表示,財庫局熱切期待繼續與會計師公會並肩前行,迎接未來更多機遇,攜手推動行業良性發展。他指出,會計業界一直是政府推動香港金融業發展的核心夥伴之一,政府現正跟會計師公會就人才培訓及提升行業地位籌劃新舉措,以持續為業界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共同努力推進香港會計專業的競爭力和發展潛能。

香港會計師公會今年創立50週年,是本港法定會計師註冊機構,目前4.7萬餘名會員,其中有2.6萬登記選民,肩負會員培訓、發展的職能。(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