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消息:香港明年淨電費將下調

分享到:
2023-11-28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香港兩間電力公司將於今天(28日)下午公布來年電費調整幅度。消息指,行政會議通過兩電調整淨電價,其中中電的淨電價將減約5%、而港燈減幅達雙位數。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特區政府的立場清晰,必須確保可靠及價格合理的供電服務。而環境及生態局下午亦會在立法會與兩電代表交代電費議題。他又說,明白市民很關注電費方面的問題,當局現時正與兩電進行中期檢討,預料最快會在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前完成,會再作公布。

李家超指出,中期檢討包括討論電力公司的准許利潤、電力公司如何分擔能源價格、以及研究獎罰制度,以確保電力供應持續及安全穩定。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能源諮詢委員會前委員餘遠騁較早前分析指出,兩電未來使用天然氣的比例會持續增加,將淘汰舊有燃煤發電機組,加上風力發電場有機會“拍板”,均會導致基本電價上升。不過,他又指,國際油價平穩向下,加上產油國增加供應,可令燃料價格趨向穩定,甚至有機會向下,此消彼長下,預料可抵銷基本電價的增幅,估計明年整體電價平穩,或有機會下調。(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