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國產“空中出租車”亮相 可坐五人 續航250公里

分享到:
2023-11-24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打“飛的”不是夢。昨(23日)隨著2023亞洲通用航空展開幕,一款國產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空中出租車”展出,引起參展人員關注。

這款eVTOL航空器來自於峰飛航空,型號為“盛世龍”,是峰飛自主研發的大型eVTOL載人航空器。據介紹,盛世龍最大起飛重量2噸,純電動力,5座設計,可自主飛行。

國產“空中出租車”。

據報道,2023年2月時,峰飛盛世龍單次航程250.3公里,創造了2噸級eVTOL全球航程紀錄。此外,eVTOL飛行器“空中出租車”,無需帶跑道的傳統機場,與直升機相比,更加安靜環保,安全可靠,且成本更低。

這輛“空中出租車”的展出被認為是未來城市空中交通的重要解決方案,將廣泛應用於城市內空中出行和都市圈城際出行場景,大幅節約出行時間。

於是,這輛“空中飛的”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這個量產後應該會主要供給政府部門,用於120急救,自然災後搜救工作吧!不然空中航線也不够用啊!”

空中出租車引發熱議。


還有網友進行大膽猜測:“多一些,你猜空中和降落的時候會不會堵?”

據瞭解,峰飛盛世龍“空中出租車”可搭載5人,巡航速度200公里每小時,純電最大航程250公里。它既可以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和降落,也可以如固定翼大飛機一樣高速巡航,航空器可按照既定航線自動飛行,如遇突發情況,飛控系統會產生安全響應。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