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讚北上消費體驗遭攻擊,90後港青的回應引人深思!

分享到:
2023-11-23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90後港青讚北上消費體驗,卻遭“黃絲”人身攻擊?本人回應了:香港人有必要反思,過去的成功在於開放的價值觀!

深港通關後,北上消費成為風潮,港人假期北上的數字不斷攀高,90後港青Raymond便是其中一員。日前,Raymond接受媒體訪問時道出自己熱衷北上“嘗新”的原因。

“同樣的餐廳,在香港可能人均兩百,在深圳只要88元人民幣。而相同菜式相同份量相同品質的菜,在香港可能要翻倍。”

“香港來來去去都是那些店鋪,賣楊枝甘露的店鋪倒了,香港再開新店還是賣楊枝甘露,但深圳就懂得創新,加些茉莉花茶進去。”

“凍檸茶走甜是可選項,侍應的態度卻不似茶餐廳黑口黑面。”

在Raymond看來,深圳消費性價比高,服務態度好,更懂得求新求變。

除了飲食,深圳玩樂體驗也更豐富。Raymond指出,佔地1.5萬平方米的運動主題室內遊樂場,包含射箭、保齡球、高爾夫球等百餘個運動項目,只需花128元人民幣就能暢玩2.5小時。而香港的party room(排隊房間)不可能這麼大,一小時收費絕對不止百元。

昔日,香港吸引遊客蜂擁而至。如今,深圳一到週末便被港人“佔領”。Raymond感慨,今日的深圳,似是昨日的香港。

這篇報道發布後,Raymond遭到不少“黃絲”攻擊。有人揶揄他“應該對香港不是太熟”。有人酸溜溜地稱,既然這麼喜歡深圳,應該北上工作、創業和生活。更有人懷疑Raymond不是香港人,“外表和思維都不像港青。”

對於“黃絲”的言語攻擊,Raymond硬氣回應!他指出,北上消費不是政治議題,討論深港兩地的消費選擇, 無需上崗上線到港人的身份認同。

當深圳不斷推陳出新,誕生出“外賣雞尾酒”“氣味圖書館”等商機時,香港仍在打“懷舊風”的招牌吸引港人。Raymond直言,香港過去能成功在於開放的價值觀,敢於創新,敢於求變,能接受並學習其他地方的長處,取長補短。如果單純指出其他地方的優點,認為自己的家需要改進,就被攻擊,甚至被認為是“不忠”,“我只能說,香港人已經喪失隨著時代改變而進步的心。”

Raymond還稱,通關後自己90%的時間仍選擇留港消費,“因為這裡是我歸屬的地方,我想盡量支持,所以夜繽紛、美酒佳餚巡禮這些活動我都去過。”他反問“鍵盤俠”:“你們又有去支持本地經濟嗎?”

“比較兩個城市,有些話未必好聽,但作為香港人,有必要反思。”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