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南登革熱逼近2萬例

分享到:
2023-11-12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 台南市11日新增157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累計病例數19900例。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經疫調發現,許多病例都有高雄市的相關活動史,相關檢體送往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後,結果也與高雄病例相似度達99.8%。

當天新增病例中,東區21例,北區18例,南區及安南區各16例,永康區及中西區各15例,關廟區11例,歸仁區9例,佳里區7例,仁德區6例,新化區5例,安平區、善化區及麻豆區各4例,下營區、六甲區、西港區、將軍區及新市區各1例,年齡介於2歲至86歲。防疫人員均已立即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等防疫措施,期能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資料圖為9月12日台灣高雄進行噴藥滅蚊工作。(香港中通社圖片)

登防中心主任蘇世斌認為,找出傳染源釐清流病關係固然重要,但是當務之急仍是盡快把握這2周的黃金防治期,全力防堵登革熱疫情擴散。目前當局全力協助執行化學防治、擴大採檢、疫情調查、巡檢孳清、教育訓練及衛教宣導等防治措施,並透過密集召開區級及指揮中心防疫會議,加強橫向及直向溝通聯繫協調,隨時監控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防治策略,盡力遏止病毒持續與社區中蔓延。

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全市各區及鄰近縣市都屬一日生活圈的範圍,人口移動迅速,更容易加速病毒的散播;尤其,第二型登革熱病毒造成的臨床症狀最為嚴重,且與台南市流行的第一型不同,一旦先後感染不同型別的登革熱病毒,罹患登革熱重症風險便將提高,籲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加強自身防蚊措施。(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