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累計病例破千

分享到:
2023-08-0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據統計,全台登革熱本地病例累計已突破千例,為近10年來最嚴峻的登革熱疫情。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自6月中旬出現今年首例本地病例後,台灣登革熱疫情迅速發展。當局“疾管署”統計顯示,此次確診本地病例中,以台南市的855例為最多,其次是雲林縣130例、高雄市35例、屏東縣4例、台中市4例、南投縣2例、嘉義縣1例。全台累計9例重症,並出現1例死亡。

有專家指出,此次登革熱病例集中在南台灣,與南台灣本就是病媒蚊盛行區有關。不過,台灣登革熱疫情高峰期一般在8至11月,今年剛進8月就病例破千,顯見疫情嚴重。

登革熱是由登革病毒引發的急性傳染病,多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流行。世界衛生組織日前曾警告,受氣候變化影響,登革熱等蚊媒傳染病傳播速度變得更快、傳播範圍變得更大。

受近期颱風“杜蘇芮”和“卡努”先後侵襲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迎來強降雨,造成多處積水,容易孳生蚊蟲。台“疾管署”官員預估,台風後第二周,病媒蚊指數會明顯上升,進一步增加登革熱疫情風險。(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