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南美洲玻利維亞確診登革熱病例超3400例

分享到:
2023-02-07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玻利維亞衛生部副部長阿爾瓦羅·特拉薩斯當地時間5日表示,截至當天,玻利維亞登革熱確診病例已達3437例,其中死亡病例13人,僅在該國中部城市聖克魯斯市就出現了2254例登革熱病例,是該國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區域。

特拉薩斯表示,約74%的病例出現在聖克魯斯市,導致該市醫院牀位緊張,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狀態。此外,在蒙特羅、瓦爾內斯等城市出現了登革熱確診病例增加的情況。特拉薩斯還說,近期玻利維亞出現登革熱疫情,除了跟降水情況有關,還與一些城市的政府在2022年年底疏於採取預防蚊蟲措施有關。

據世衛組織介紹,登革熱是一種通過受感染蚊子的叮咬傳播給人類的病毒感染,引起登革熱的病毒稱為登革熱病毒。雖然很多登革熱病毒感染只引起輕微疾病,但登革熱病毒也可以引起急性流感樣疾病,有時還會發展為可能致命的併發症,稱為重症登革熱。目前沒有治療重症登革熱的特效藥。目前全球登革熱發病率急劇上升,世界上大約一半人口有患病風險。

玻利維亞是南美洲中部內陸國,人口1183.2萬,印第安人佔54%。玻礦藏豐富,是世界著名礦產品出口國,但同時也是南美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