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訪香港城大校長梅彥昌:將推出創新創業碩士及博士學位

分享到:
2023-11-11 2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 (記者 陳偉根)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梅彥昌近日接受中通社專訪時表示,未來有許多計劃要實施,包括推出創新創業博士學位、設立創新創業理學碩士學位。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梅彥昌近日接受中通社專訪時表示,未來有許多計劃要實施,包括推出創新創業博士學位、設立創新創業理學碩士學位。(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創科是香港目前的重要發展方向。今年5月上任校長的梅彥昌透露,未來有許多計劃要實施,包括推出博士學位(創新創業)(PhD by Innovation),“若有10%的博士生渴望成為發明家,希望創立深度科技公司,這個課程就是為他們量身定製的。”

此外,城大還會設立理學碩士學位(創新創業)(Msc in Venture Creation),以及一個名為研究生創新創業啟航課程GRIT(Graduat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Trek Programme )的加速器計劃。該計劃將幫助研究人員和學生將現有的知識產權快速發展成初創公司。

香港城市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中,取得了顯著進步,從去年的第99名躍升至第82名。

梅彥昌表示,過分追求大學排名是有風險的。重要的是城大學生畢業後,能夠充滿自信地面對世界。如果不能達到這一目標,排名再高也沒有多大意義。

在擔任南洋理工大學學務副校長期間,梅彥昌曾推動該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榜由2011年的第74位,上升至2017年的第11位。

他同時強調,真正不在乎排名的只有那些位列全球前20名的大學,因為它們已經足夠優秀。對於城大而言,排名仍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因素,因為學生和家長非常重視,希望城大排名的長期趨勢是上升的,並且常聽聞城大的表現比排名所示更為出色。(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