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在安理會就加沙危機表態:該打住了

分享到:
2023-11-11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 本月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的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地時間10日說,面對加沙危機,全世界必須共同大聲疾呼:該打住了!安理會必須排除個別國家的阻撓、干擾,立即採取負責任、有意義的行動,堅守正義,維護和平。

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10日舉行巴以局勢緊急公開會。會議開始時,張軍請全體起立默哀,悼念在以色列和加沙遇害平民,以及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101名工作人員。

張軍在會上表示,此輪巴以衝突已經持續35天,形勢還在繼續惡化之中。包括4000多名兒童在內的上萬人被奪去生命,當160多萬人被迫逃離家園,當230萬人持續被切斷水、電、燃油、食品、藥品供應,當醫院、學校、難民營、聯合國設施頻頻成為襲擊目標,這已不僅僅是一場人道危機,更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所說的人性危機。

他還提到四個“刻不容緩”,包括維護停火止戰;保護平民;拯救生命;恢復物資供應。針對當前局勢的任何解決辦法都不能悖離‘兩國方案’。巴勒斯坦的未來必須也只能由巴勒斯坦人民自己決定。中方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早日平息加沙戰火、緩解加沙人道危機、實現巴以和平共處、實現中東長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另外,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在安理會會議上表示,只有停火,而不是短時間的暫停,才能避免巴以衝突地區的傷亡。確保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必要的人道主義援助,向加沙居民提供幫助,阻止武裝對抗進一步擴大並捲入新的區域參與者。他說:“我們強調衝突升級的不可接受性和危險性。我們相信,朝著這個方向邁出的第一步,是在巴以衝突地區盡快停火。”(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