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青年攜新書走進深圳前海 與近百深港學生交流

分享到:
2023-11-13 08: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近日,香港青年作家楊翱攜新書《過有鬆弛感的人生》現身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與一眾深港學子交流。

  【字幕】楊翱與北京大學積體電路科學與工程專業副教授、博士生導師周航,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計算器科學與技術學院助理教授陳斌一起作為嘉賓參加《夢開始的地方:深港高校澄籍大學生心聲啟航活動》,活動上嘉賓們分享了自己的學生經歷和人生感悟,吸引了近百名學生參與。

  【同期】香港教育大學學生鄭陳子

  我是來自香港教育大學研究生一年級的教育學學生,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感覺受益匪淺。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生 謝霖

  我叫謝霖,我是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商業管理專業,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前海這邊夢工廠,我覺得非常震撼,今天邀請到了很多我們的師兄和前輩,給我們講了很多人生的肺腑箴言,感覺收穫非常多。

  【字幕】楊翱擔任香港著名作家蔡瀾助理多年,在蔡瀾的鼓勵下,於社交平臺上記錄日常生活,輕鬆有趣的文字逐漸得出版社青睞。

  【同期】香港青年作家 楊翱

  今天帶來的是《過有鬆弛感的人生》的散文合集,之前我的文章在微博上發的,寫了一段時間,每天寫一千來字,很快出版社就來聯繫我說要不要集結成書,當然是好事因為和出版社也合作了很多年,在出蔡瀾先生的書的時候,現在可以出自己的書當然開心。第二本書已經簽約,也在編輯中了。我會一直繼續努力寫下去。我覺得每個人最重要是要開心,我是因為做這件事而開心,如果有人也一樣覺得用心做一件事可以開心,我也希望他能繼續更用心做下去。我人生準則就是要開心,今日比昨日進步,明日比今日進步。

  記者 陳爍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