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蔡若蓮訪廣深視察高中公民科內地考察安排

分享到:
2023-03-09 2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9日率團前往深圳及廣州,視察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內地考察的相關安排。

圖示蔡若蓮(前排左十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前排左十三)、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前排左十)、舒剛波(前排左十一)及朱超華(前排左十四)與其他訪問團成員參觀展覽後合照。

訪問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以及二十多位教育界代表。

蔡若蓮表示,本訪問行程涵蓋多個參訪點,期望與業界代表作專業交流,為下月展開的公民科內地考察作好準備。

圖示蔡若蓮(右一)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右三)與其他訪問團成員在深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參觀“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展覽”。

在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舒剛波及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陪同下,訪問團先到訪深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他們參觀“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展覽”,認識深圳的發展成就,以及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優勢。

圖示蔡若蓮(左)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右)與其中一名來自香港的青年及其設計作品合照。

他們隨後到訪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了解其創建理念及基礎建設,包括創業學院和創業園,同時探討香港青年在前海發展的機遇。

下午,訪問團轉抵廣州,參觀位於南沙的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認識南沙的規劃概念和發展前景,以及在大灣區建設發揮的重要角色。他們其後到訪陳家祠和永慶坊,分別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粵劇藝術博物館。

圖示蔡若蓮(左三)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一)在位於南沙的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觀看有關南沙規劃發展的短片。

團員踴躍參與行程活動,彼此交流。訪問團10日將繼續考察行程。(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