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澳海關簽訂兩項安排加強執法合作便利通關

分享到:
2023-11-11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10日率香港海關代表團到訪澳門海關,與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簽訂《合作互助安排》及《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

11月10日,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左二)率領香港海關代表團到訪澳門海關,與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右二)簽訂《合作互助安排》及《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加強雙方於執法及便利貿易方面的合作。

何珮珊表示,《合作互助安排》及《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的簽訂,標誌著兩地海關於不同範疇加強相互合作的共同願望。通過更緊密行政互助加強雙方於執法及便利貿易方面的合作,推動高質量發展,建立互利共贏合作關係,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簽訂《合作互助安排》後,兩地會繼續通過加強情報互換,以打擊跨境犯罪活動,亦將提升資訊交流,使雙方在便利貿易方面建立更緊密聯繫,為合法商貿活動締造便利營商的環境。

目前,香港海關已與國家海關總署、澳門海關和29個海外海關組織合共簽訂31個類似合作安排。

是次與澳門海關簽訂的互認安排,使香港海關與其他海關組織簽訂的互認安排增至合共14份。(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