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呼籲各方避免激化烏克蘭危機中的矛盾

分享到:
2023-11-09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11月8日在安理會緊急審議烏克蘭問題時,呼籲各方避免激化矛盾,為實現和平營造有利環境。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新華社圖片

耿爽說,依靠武器或許可以贏得戰爭,但不會帶來和平。大量武器持續流入戰場,加劇烏克蘭危機延宕,使更多無辜民眾遭受戰爭苦難。中方呼籲各方尤其是有重要影響的國家真正發揮積極作用,不加劇對抗,不延長戰火,不激化矛盾,為實現和平營造有利環境。

他說,頓涅茨克地區昨日遭導彈襲擊,造成市政及民用基礎設施損毀,數十名平民傷亡,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保護平民是國際人道法的底線,民用基礎設施不應、也不允許成為軍事目標。無論是在烏克蘭問題上,還是在其他問題上,中方反對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和襲擊。中方再次呼籲衝突當事方保持冷靜克制,嚴格遵守國際人道法,全力保護平民和關鍵民用設施安全。

耿爽重申,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的立場非常明確,始終站在和平一邊,站在對話一邊,始終堅持勸和促談,始終堅持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國際社會應以更大的緊迫感,加大外交努力。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回應國際社會和平呼聲,加強接觸、凝聚共識,盡快停火止戰、恢復和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