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呼籲有關方面為烏克蘭危機最終解決逐步積累和創造條件

分享到:
2023-06-30 18: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6月29日呼籲有關方面積極回應國際社會呼聲,為烏克蘭危機的最終解決逐步積累和創造條件。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資料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據新華社報道,耿爽當天在聯合國安理會審議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問題時表示,當前形勢下,世界更需要的是停火止戰而不是武器投放,是對話談判而不是戰事升級,是勸和促談而不是陣營對抗。最近一段時間,提出和平倡議的國家越來越多,勸和促談的聲音越來越強。中方期待有關方面積極回應國際社會的理性呼聲,保持冷靜克制,避免加劇緊張,加強接觸,凝聚共識,為危機的最終解決逐步積累和創造條件。

耿爽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大量武器裝備持續流入戰場,品種和數量持續增加,致命性和殺傷性不斷提升,外溢影響和擴散風險與日俱增。與此同時,衝突地區平民傷亡不斷增加,民用設施損毀日趨嚴重,“黑天鵝”“灰犀牛”事件接連發生,戰爭的殘酷性、嚴峻性、危險性和不可預測性日益上升,令人深感憂慮。

耿爽表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始終主張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都應該得到遵守,各方合理安全關切都應該得到尊重,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該得到支持。中方一直同有關各方就烏克蘭危機保持接觸溝通,積極勸和促談。中方願同世界上愛好和平、堅持正義的國家一道,繼續為推動烏克蘭問題政治解決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