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呼籲盡快就恢復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完整有效執行達成共識

分享到:
2023-12-19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12月18日表示,在當前巴以緊張局勢加劇、外溢效應凸顯背景下,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重要性更加突出。當前圍繞履約談判的僵局不可持續,中方呼籲有關各方盡快就恢復全面協議的完整、有效執行達成共識。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新華社圖片

耿爽在安理會伊核問題公開會上表示,全面協議是解決伊核問題的唯一正確途徑。各方應珍惜來之不易的談判成果,在去年8月案文基礎上,展現積極靈活姿態,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盡快啟動復談進程,推動協議早日重返正軌。

耿爽說,美國作為伊核危機的始作俑者,應認清自身責任,展現政治誠意,履行協議承諾,盡早解除對伊朗及第三方的單邊制裁及“長臂管轄”措施。近期以色列官員不負責任的核威脅言論加重了國際社會對以色列核問題的關切。中方再次敦促個別國家摒棄核不擴散“雙重標準”做法,積極支持建立中東無核武器區,推動以色列盡快以無核武器國家身份加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並將其所有核設施置於國際原子能機構保障監督之下。

耿爽表示,有關各方應停止將伊核談判同其他問題掛鉤,停止利用伊核問題服務地緣政治,避免採取任何可能激化矛盾、升級局勢的舉措,致力於加強對話而不是刺激對抗,創造機遇而不是制造危機,尋求合作而不是一味施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