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攻防兼備確保施政報告措施有效落實

分享到:
2023-11-08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主席的特首顧問團11月8日舉行第二次會議。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基礎上,集中討論如何加強香港在促進區域與環球經貿協作上所擔當的角色,以及相關外圍因素包括來年全球經濟展望以至地緣政治對香港的影響。李家超表示,要做到攻防兼備,充分掌握外部環境對香港可能的影響,以確保在施政報告中羅列的各項措施能有效落實。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三)今日(十一月八日)在政府總部主持特首顧問團第二次會議。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顧問團會議除聚焦討論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各項與經濟發展相關的策略性措施外,亦深入探討了來年環球經濟發展及地緣政治的趨勢,以及香港如何能夠在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抓緊機遇和應對挑戰,增強發展動能,促進民生福祉。

顧問團成員對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方向表示支持,並認同香港應繼續採取措施發揮好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保持高度國際化,強化區域和環球協作,發揮作為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節點的角色。

李家超表示,衷心感謝顧問團成員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認可。這份施政報告代表特區政府在疫情之後全面復蘇、全力和積極為香港推出即時和短、中、長期的措施,涵蓋的範圍除了有微觀和涉及香港內部的內容,亦有宏觀和涉及外部的,以及在政策上把香港和國家及世界連接起來。

他指出,顧問團成員匯聚海內外精英,對環球政經發展和趨勢都有深入認識和精辟的見解。今日會議為他和團隊提供許多寶貴的真知灼見和極具參考價值的資料,有助推進落實施政報告措施,繼續發揮香港集國際機遇和中國機遇於一身的獨特優勢,共建更美好的香港。

特區政府在今年三月成立特首顧問團,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以把握國家和全球的發展機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