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官員稱“存在核選項” 內塔尼亞胡急澄清

分享到:
2023-11-06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以色列遺產部部長埃利亞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巴以衝突中存在“核選項”,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方面5日發表聲明予以澄清,稱埃利亞胡的相關言論並非基於現實。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自央視新聞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在被問及巴以衝突中是否考慮“核選項”時,埃利亞胡表示“這是可能性之一”。此外,埃利亞胡表示自己不贊同向加沙地帶提供任何人道主義援助,他稱“在加沙不存在無辜民眾這一概念”。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隨即發表聲明,稱埃利亞胡相關言論不是基於現實,已暫停埃利亞胡參加內閣會議的資格直到進一步通知,聲明還稱,以色列國防軍正盡力避免傷害平民,但將繼續開展軍事行動以確保取得最終勝利。當天晚些時候,埃利亞胡也在社交媒體發文試圖辯解,稱自己的這一說法只是一種隱喻,是對恐怖主義做出的必要的強烈回應。

路透社援引美國務院一名官員的話報道稱,埃利亞胡所發表的言論讓人反感,內塔尼亞胡已經明確,埃利亞胡的相關言論並不代表以色列政府立場,哈馬斯一名官員5日則稱,以色列高官的言論“並非空穴來風”,應當引起各方高度關注。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5日抵達以色列,預計他會在此訪期間與以色列領導人以及情報官員會談。

報道稱,伯恩斯與中東有著長期聯繫,他此行計劃就加沙局勢、人質談判等領域進行討論。該官員同時表示,伯恩斯還將前往中東其他國家但未透露具體行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