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克強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分享到:
2023-11-02 15:29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李克強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胡錦濤送花圈表示哀悼

李克強同志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11月2日,李克強同志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前往八寶山送別,胡錦濤送花圈表示哀悼。這是習近平與李克強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同志的遺體,2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李克強同志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3年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

李克強同志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2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着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橫幅下方是李克強同志的遺像。李克強同志的遺體安卧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着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李克強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李克強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李克強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胡錦濤送花圈,對李克強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李克強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