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江澤民追悼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分享到:
2022-12-06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中國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追悼大會,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大會通過全國廣播電視、新聞網站現場直播。舉國上下,各族人民沉痛悼念江澤民。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悼詞,高度評價江澤民光輝的一生和建立的豐功偉績。習近平強調,江澤民把畢生心血和精力都獻給了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鞠躬盡瘁、奮鬥終身。特別是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後13年黨和國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江澤民的雄才大略、關鍵作用、高超政治領導藝術是分不開的。江澤民為黨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勳,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愛戴和國際社會廣泛贊譽。

當日,全國下半旗誌哀,停止一切公共娛樂活動。追悼大會會場莊嚴肅穆,主席台正中懸掛著江澤民的巨幅彩色遺像。主席台兩側擺放著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胡錦濤等和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敬獻的花圈。

大禮堂二樓眺台懸掛的黑底黃邊白字橫幅上寫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愛戴的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三樓眺台懸掛的黑底黃邊白字橫幅上寫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主席台下兩側擺放著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解放軍各單位和武警部隊,中管金融機構、中管企業,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各省區市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以及江澤民家鄉、生前友好等敬獻的花圈。

追悼大會由蔡奇主持。上午10時整,追悼大會開始。全場肅立,默哀3分鐘。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奏起哀樂,哀樂聲通過現場直播傳遍大江南北。神州大地,舉國同悲,億萬人民肅立默哀。汽車、火車、輪船等汽笛齊鳴,防空警報響徹雲霄。

習近平致悼詞後,全場向江澤民深深三鞠躬。追悼大會結束後,習近平等向江澤民的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參加追悼大會並送花圈的還有: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國家監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領導同志和老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等。江澤民治喪委員會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代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江澤民親屬、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等,約5000人出席追悼大會。(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