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舉行首屆“全球門戶”論壇 涉資3000億歐元

分享到:
2023-10-27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10月25日至26日,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辦首屆“全球門戶”論壇,以推動其全球基礎設施建設計劃。根據歐盟委員會網站消息,此次論壇以“通過可持續投資共同強大”為主題,將展示“全球門戶”戰略的實施進展,以及歐盟在全球互聯互通、衛生、教育和研究系統方面提供的“高質量、透明的投資”。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首屆“全球門戶”論壇上發表演講。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25日下午,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發表演講介紹稱,“全球門戶”是一項3000億歐元的投資計劃,以資助和建設清潔基礎設施。她稱,“全球門戶”展示出針對大型基礎設施的一種新方法,重要的是它能夠給其他國家更多“更好的”選擇。

據歐盟委員會網站消息,馮德萊恩在論壇開幕前還會見了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等外國政要,並簽訂相關協議。

論壇議程顯示,隨後將舉行一系列領導人論壇,討論重點主要圍繞綠色能源轉型、教育和研究、關鍵原材料和交通運輸走廊等展開。26日,領導人們將進一步討論衛生產品製造和數字基礎設施等話題。歐委會表示,論壇期間,將進一步落實“全球門戶”首批89個旗艦項目。

據歐委會網站介紹,此次有超過40位來自歐盟國家和夥伴國的高級別政府代表出席論壇。據美國“政治新聞網”報道,亞美尼亞、科摩羅、納米比亞、毛里塔尼亞、塞內加爾和索馬里的國家元首,以及阿爾巴尼亞、孟加拉國、佛得角、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及、格魯吉亞、摩爾多瓦、摩洛哥、盧旺達和塞爾維亞的總理會出席此次論壇,肯尼亞和越南將派出副總理參會。

據悉,2021年12月1日,歐盟正式公布“全球門戶”計劃,宣布將在2027年前投入3000億歐元,協助發展中國家興建基礎設施。該計劃可以看作是歐盟對2018年出台的‘亞歐互聯互通’計劃的擴大和升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