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一飛行員試圖關閉客機引擎 被控83項罪名

分享到:
2023-10-24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綜合美媒24日報道,美國官員透露,近日,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趟航班遭遇了一起驚險事件,一名未當班的飛行員試圖在飛行途中關閉發動機。目前,這名飛行員已被控83項謀殺未遂罪名。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客機。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這趟航班原計劃從華盛頓埃弗雷特(Everett)飛往舊金山,然而當地時間22日晚些時候,由於與駕駛艙彈跳座椅上的一名乘客有關的“可信安全威脅”,飛機改道波特蘭。

該航空公司表示,嫌疑人涉嫌試圖擾亂發動機的運行,但未能成功。機長和副駕駛迅速作出反應,發動機沒有失去動力。一名瞭解調查情況的聯邦官員還稱,嫌疑人後被機組人員制服,并被銬在座位上。

飛機降落後,波特蘭港警方逮捕了44歲的嫌疑人愛默生(Joseph David Emerson)。據當地警長辦公室稱,他被指控犯有83項謀殺未遂罪,還面臨魯莽危害的輕罪和危及飛機的重罪指控。據阿拉斯加航空介紹,飛機上當時載有80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

通常情況下,不當班的飛行員會坐在飛行員後面的彈跳座椅上。官員介紹稱,愛默生原本計劃搭乘航班前往舊金山,在那里他將擔任一架737飛機的機組人員。

報道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正在進行調查,并指出未收到傷亡報告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