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荷蘭法院稱將於11月宣判馬航MH17航班被擊落案

分享到:
2022-08-16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 當地時間8月15日,負責審理2014年馬航MH17被擊落案的荷蘭法院宣佈,將於今年11月17日對4名被告宣判。

在此案審理過程中,被指控應對馬航MH17航班被擊落事件負責的1名烏克蘭人和3名俄羅斯人均未到庭,只有其中一名被告委託了律師出庭。

荷蘭檢方要求對4名被告判處終身監禁。

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客機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烏克蘭頓涅茨克州上空墜毀,機上298人全部罹難。三分之二的遇難者為荷蘭籍,其餘是澳大利亞、英國、馬來西亞與印度尼西亞等16國的公民。

國際調查人員認為,馬航MH17客機飛越烏克蘭東部地區上空時,被一枚BUK(山毛櫸)導彈擊落,並指稱“該導彈是從一個俄羅斯軍事基地運出”的。

荷蘭主導的馬航MH17空難聯合調查團在2019年6月19日宣佈,對4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刑事訴訟,4名據稱在烏克蘭民間武裝擔任軍事或情報要職的嫌疑人被控犯有謀殺罪。

另據此前報道,俄方屢次堅決否認對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負有責任,並指責聯合調查團對俄羅斯“抱有成見”。俄羅斯外交部稱,鑒於俄方被排除在聯合調查團之外,俄方對該調查的公正性深表懷疑。俄方向荷蘭提交了本國雷達數據,以及能證明烏克蘭列裝的“山毛櫸”導彈擊落波音客機的文件資料,但被調查人員無視。

盡管證據存在諸多漏洞,調查結果也頗具爭議性,2020年3月9日,荷蘭海牙地方法院還是開庭審理了馬航MH17被擊落案。(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