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防部批美炒作中國戰機危險攔截

分享到:
2023-10-21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美國防部10月1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美防務部門和軍隊高官稱,中國軍機2021年以來在東海、南海空域針對美及美盟的“脅迫、冒險行動”急劇增加。

對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表示,美方倒打一耙,炒作渲染並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是有預謀的對華攻擊抹黑,其背後有著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圖源:國防部網站)

張曉剛指出,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問題的根源,在於美軍艦機不遠萬里到中國家門口滋事挑釁,在中國周邊海空域長時間、大範圍、高頻度的偵察滋擾。據統計,2023年以來,美軍偵察機就有2000餘架次抵近活動,美艦2艘次沖闖我西沙領海,5艘次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蓄意對華示強挑釁,極易發生危險接觸,推高地區緊張局勢。中方對非法侵闖管轄海空域、干擾正常演訓活動的外軍艦機,依法依規採取查證識別、跟蹤監視、警告驅離等安全專業管控措施,對那些挑釁在先、具有敵意性質的行為,被迫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都會這樣做。事實勝於雄辯,美方才是真正的挑釁者、冒險者、攪局者。

張曉剛說,我們敦促美方停止以虛假敘事誤導國際輿論,停止對華抵近偵察,嚴格管控和約束一線兵力活動,停止任何挑釁行動,避免造成誤解誤判,防止發生海空意外事件、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中國軍隊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