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諾基亞宣佈將裁員最多1.4萬人

分享到:
2023-10-20 18: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 作為全球最大通信設備制造商之一的芬蘭諾基亞公司(Nokia)當地時間10月19日表示,公司將裁員最多1.4萬人,約占員工總數的16%,以削減成本,提高運營效率。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綜合消息,諾基亞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凈銷售額同比下降20%至49.8億歐元。作為諾基亞營收主要來源,移動網絡業務營收當季同比下降24%。

諾基亞將第三季度業績下滑的主要原因歸咎於北美地區銷售業績不佳。諾基亞正面臨多重挑戰,包括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以及手機運營商減少對基礎設施的投資。

分析認為,在客戶面臨高通脹和高利率挑戰之際,諾基亞的網路基礎建設與手機網路業務需求減弱,電信業者持續消化供應鏈緊繃時期訂購的庫存,以致影響上季業績,故此,該公司計劃裁員16%來節省成本。

諾基亞的主要競爭對手、瑞典愛立信(Ericsson)日前亦表示,艱困的市場環境可能延續至明年。愛立信已在今年稍早時宣佈在全球裁員8%,以削減成本。

專家指出,大規模裁員對於整個就業市場的穩定性有很大影響,導致就業市場動蕩,消費能力下降,從而削弱企業競爭力。此外,裁員還可能會導致企業的產值下降,對於國家經濟發展造成衝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