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油價大漲 全球石油庫存已“14連降” 

分享到:
2022-04-14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國際能源署當地時間13日公佈月度報告顯示,因遭受制裁,俄羅斯原油供應的損失額度,可能在5月翻倍,增加至每天300萬桶。國際能源署同時強調,全球石油庫存已連續14個月下降。

圖為4月13日在英國倫敦拍攝的一處加油站。新華社發

投資者重新聚焦俄羅斯石油供應中斷的風險,推動國際油價顯著上漲。截至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104.25美元,漲幅為3.63%;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108.78美元,漲幅為3.96%。路透社報道稱,全球主要石油交易商正在計劃,最早從5月15日起,減少俄羅斯國有能源企業石油產品的交易。

另外,美國最新公佈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同比增速創有統計以來新高,美聯儲官員認為本輪通脹上行已經觸頂,進一步鞏固了市場對美聯儲即將大幅加息的預期。

同時,部分公司的一季度財報數據向好,提振了投資者信心,美國三大股指四個交易日以來首次集體收漲。截至收盤,道指漲1.01%,標普500指數漲1.12%,納指漲2.03%。

投資者本周最關注的第二項通脹數據當地時間13日出爐,美國3月PPI同比增長11.2%,環比增長1.4%,同比和環比增速均創下2010年11月有相關統計以來的最高值,同時也都超出市場預期。數據反映出,在俄烏衝突的影響下,美國的能源、食品和金屬價格在3月普遍上漲,生產環節的價格壓力陡增。

同時,由於供應鏈瓶頸和勞動力短缺問題依舊嚴重,生產端的企業向下游消費者轉移漲價壓力的趨勢沒有改變。不過數據公佈後,美聯儲理事沃勒表示,通脹數據雖然很高,但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預計,美國本輪通脹上行就此觸頂,或將開始回落,并重申了支持在5月加息50個基點的立場。

美國資產規模最大銀行摩根大通今年的第一份季報“出師不利”。報告顯示,公司的營收雖超出預期,但利潤卻同比大降42%。受此影響,摩根大通收跌3.22%。達美航空同一天公佈的財報顯示,一季度業績優於預期并預計二季度銷售將幾乎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帶動航空和旅遊類股齊漲,達美航空漲超6%,美國航空漲超10%。

全球央行方面,新西蘭央行與加拿大央行相繼在13日大幅加息50個基點。加息後,新西蘭基準利率上調至1.5%,這是新西蘭央行自2000年5月以來首次單次加息50個基點。加拿大的基準利率上調至1%,并自本月25日起開始量化緊縮,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新西蘭和加拿大央行均表示,加息是為了應對不斷加劇的全球通脹壓力。

歐洲股市方面,歐洲主要三大股市13日漲跌不一。德國五大權威經濟研究所當天公佈聯合經濟預測報告,顯著下調今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令德國股市承壓下行。截至收盤,英國股市漲0.06%,法國股市漲0.07%,德國股市下跌0.34%。(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