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股暴跌:道指狂瀉超千點 納指一度跌逾6%

分享到:
2022-05-06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6日電 美國時間5月5日,美股迎來了極為動蕩的一天,美股在盤前期貨階段就集體走低,納指期貨更是跌近1%。隨後三大股指跳空低開,開盤不到兩小時,道指已狂瀉超千點,創今年最大盤中跌幅,標普500指數也一度跌超4%,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最大跌幅超6%。

圖:新華社

截至收盤,三大指數全部回吐本周以來的所有漲幅。道指收跌3.12%,標普500指數收跌3.56%,納指收跌4.99%,和標普500指數一同創下了近兩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當天高估值成長股領跌,臉書母公司Meta大跌6.8%,奈飛跌幅為7.7%,特斯拉跌超8%。

美股大跌的主要原因,一是經濟數據不佳,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大幅上升至20萬人,高於預期。更重要的是,市場似乎在周四才真正意識到美聯儲激進加息可能會成為常態,即便美聯儲臨時主席鮑威爾暫時排除了一次加息75個基點這一可能,但是美聯儲仍將推出自2000年以來最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鮑威爾也暗示未來兩次議息會議可能將各加息50個基點,而這將顯著打擊高估值的成長股股價,在宏觀經濟和企業盈利能力可能被拖累的情況下,高波動性也將成為新的市場主題。

美債方面,各期限美債收益率5日集體走高,10年期美債收益率日內最高上行19.3個基點,最高升破3.10%,刷新2018年底以來的三年半高位,30年期長債收益率日內升破3.20%,也創2018年以來新高。

歐洲市場方面,歐洲主要三大股市5日漲跌不一,但是波動幅度都不大,英國倫敦股市微幅上漲0.13%,法國巴黎股市下跌0.43%,德國法蘭克福股市下跌0.49%。

英國央行5日宣佈,將基准利率從0.75%上調至1%,達到13年來的最高水平,以應對目前高企的通脹水平,這是今年以來英國央行的第四次加息。英國央行當天還發出警告稱,今年英國的通脹率將達到10%以上。受加息及通脹預期影響,英鎊對美元匯率當天一度下跌1.79%。

國際油價在5日走高,紐約和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日內一度上漲將近3%,收盤時漲幅有所收窄,在0.7%以下。油價走高的主要原因是OPEC+當天決定小幅增加月度產量,也就是每天增產43.2萬桶,此外由於歐佩克大部分成員國都受到產能限制,因此市場普遍認為,歐佩克可能難以實現這一目標計劃。而隨著歐盟考慮全面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未來原油市場的供應缺口可能將進一步擴大,推動油價上行。(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