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利文:美情報部門未提前獲悉哈馬斯突襲以色列計劃

分享到:
2023-10-11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白宮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情報部門沒有提前收到此次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相關情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視頻截圖

在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詢問沙利文為何以色列情報部門未能提前得知此次突襲。沙利文表示,他相信以色列政府高度重視國家的情報能力建設,但他“無法在發布會上回答為何以色列未能提前得知此次突襲行動的問題”。沙利文還表示,無法證實埃及情報部門是否提前向以色列透露了突襲的有關信息。

沙利文還重申,美國政府未發現伊朗政府和此次突襲有直接聯繫。“伊朗為哈馬斯的軍事部門提供了大部分資金和培訓,他們多年來與哈馬斯進行接觸……但針對此次哈馬斯發動的突襲,我們目前無法證實伊朗是否參與了策劃或提供相應幫助,”沙利文說。

沙利文還表示,美國正在與以色列和埃及討論建立加沙平民安全通道的計劃,但目前無法分享更多細節。

在此之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警告伊朗“不要參與”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行動。當地時間10月9日晚間,布朗向隨行記者表示,美國軍方不僅支持以色列,還將阻止其他可能支持哈馬斯的行動。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7日早晨向以色列發射逾5千枚火箭彈,同時出動大批武裝人員,炸開以色列用於封鎖加沙地帶的隔離牆,動用摩托車、皮卡車、快艇、動力滑翔傘等,從陸海空三線攻入以色列境內,以方毫無防備,損失慘重,繼而猛烈報復。目前衝突仍在持續,造成雙方死亡人數已超過2100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